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以下简称金融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科学合理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金融局制定“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利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求各师市金融办牵头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从源头提升国民法律素养。

图片1

       金融局组织全体干部在兵团机关大楼参观由司法局主办的“兵团普法成果展”,近距离体会“八五”普法以来兵团践行宪法精神的工作成效,并在局领导的带领下进行宪法宣誓;组织全体干部在兵团干部网络教育学院开设的专栏中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并参加在线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组成代表队赴兵团法院参加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增强宪法宣传教育的普及效果及公职人员宪法法律意识;组织各师市金融办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第一、四、六、七、八、九师及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财政局积极响应,拍摄制作金融放贷法律法规、合同法律法规等方面反诈宣传视频,统筹调动金融机构及地方金融组织将宣传活动向基层团场、连队延伸,合力做好宪法知识普及。金融局将参与活动相关材料刊载于信息门户网站首页,加强宣传,引导兵团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图片2

图片3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受众的个性化需求和实际情况统筹开展,突出三个“有机结合”:宪法知识同金融知识普及有机结合、同人民群众现实需求有机结合、同网络平台有机结合。金融局聚焦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少数民族群众等重点人群,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开展精准化宪法及金融知识普及,充分“下移下沉”宪法知识教育工作重心,贴近人民群众现实需求,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传活动。此外,结合普法工作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金融局借助信息门户网站等多媒体、新媒体形式,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宪法知识普及走深走实。

下一步金融局将严格按照部署安排,持续开展面向公众的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各类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的宣传活动,帮助社会公众逐步提高对金融风险的识别及防范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金融活动。切实强化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金融市场的安全与稳定。

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