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按照《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5月9日,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以下简称金融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部、第二部以及第五部。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嵩青同志主持,金融局全体干部参会。

此次学习主要采取领学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由3名同志通过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的理解和领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工作,以有效支持实体经济、深化金融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兵团发展的强大动力。2名同志通过分享在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引导全体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兵团金融事业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根据《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调研方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二要加大信息反馈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做好金融支持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三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