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

4月13日上午,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以下简称金融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兵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金融局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解金融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紧把握好当前各项金融政策机遇,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兵团金融资源和金融服务的供给力度。做好各类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提升监管信息化、法制化、科学化水平。对标兵团党委工作要求和金融局工作职责,着力推动兵团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兵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要求,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贯通重点措施,围绕具体目标,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