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李邑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新闻联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兵团党委常委班子2月13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六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兵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常委同志通过专题学习、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党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邑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又真诚相互帮助、相互提醒,达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巩固好、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带好头、作表率,团结带领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兵团崭新篇章。

李邑飞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浸入灵魂、见于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的纲和魂,做到全面系统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带头提高履职能力,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七大思维”,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要坚定不移强化斗争精神,带头坚定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兵团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坚定不移推动自我革命,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革命性锻造,加强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管住自己,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