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12月6日下午,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培训。各师市金融办,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兵团辖区各地方金融组织从业人员,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于文豪老师授课,培训主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培训重点围绕宪法的特征及中国宪法的历史起源与发展、弘扬宪法精神的具体实践、实际工作中如何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等三个层次进行讲授解析,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的维度,以宏观的视角、鲜明的观点、详实的内容,深刻阐述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任务。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全体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深刻理解把握了宪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为争做宪法的忠实崇敬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结合本职工作推动宪法实施和监督,不断推进地方金融领域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轨道上不断开创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