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银行业疫情期间办理延期还本230多亿元惠及各类企业15707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新疆银保监局获悉:从8月10日到10月末,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车司机实施延期还本232.47亿元,相当于今年前7个月的总额;惠及各类企业15707户,相当于今年前7个月总额的1.88倍。

从8月10日到10月末,新疆银行业实施延期付息金额5.01亿元,相当于今年前7个月总额的1.65倍;惠及各类企业5524户,相当于今年前7个月总额的5.84倍。

个体户张运连在乌鲁木齐市小西门商圈经营一家服装店,他两年前从乌鲁木齐银行申请的50万元贷款11月11日到期。早在一个月前,乌鲁木齐银行客户经理就主动联系他,问他是否需要办理延期还款。11月1日,张运连给银行客户经理打电话提出办理延期还款申请,第二天就获得批准。

依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等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按市场化原则与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努力做到应延尽延。

为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金融纾困政策宣传、纾困金融产品推介,指导客户通过“指尖银行”“掌上银行”等互联网渠道提升信贷申请便捷性、可得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银保监局第一时间建立静态管理期间消费者维权机制,在官网公布两批银行机构服务热线,按周调度各行疫情期间服务热线接线情况,适时召开线上调度会议,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临时转移投诉热线、强化线上投诉渠道等方式,保障消费者诉求表达和解决渠道畅通。

同时,新疆银保监局各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驻守单位,确保群众声音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回应消费者咨询求助投诉事项。

新疆银保监局副局长黄福宁表示,辖区银行保险机构按照政策要求积极满足消费者合理诉求并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对于疑难复杂投诉实行一户一策,避免“一拒了之”,目前消费者投诉均已得到及时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