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银行业金融机构启动金融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要求,将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巩固南疆师市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让兵团辖区职工和农户全面了解掌握“两免一优惠”金融政策,同时,使兵团辖区居民免受非法集资侵害。自3月始,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兵团农行、建设银行和邮储银行全面启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14万册,由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各师金融办和涉农银行联合宣传“兵团农业职工小额农户贷款、集体所有制连队小额农户贷款政策和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就农户贷款政策的贷款用途、金额、期限等内容及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防范技巧进行通俗易懂的宣介。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对两种不同类型小额农户贷款政策的宣传,提高了广大职工对小额农户贷款政策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增强其法治观念,兵团受众群体反响良好,势必为维护兵团良好的金融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秩序起到积极作用。